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

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资源整合 特色引领 推进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模式创新

——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成功承办“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单位: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编辑: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量:2114




11月18日至19日,2019年常州市社区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常州西太湖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常州开放大学主办、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承办。全市50多位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领衔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顾锡宏、副校长王中、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处长丁皓、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副院长王福民等出席培训动员会。

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处长丁皓做开班动员,提出了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性、自觉性的学习要求。

常州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中宣读了文件《关于公布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优秀领衔人、优秀骨干教师的通知》,对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优秀领衔人、优秀骨干教师进行了表彰,以充分发挥优秀领衔人与优秀骨干教师的榜样示范与激励作用。

本次培训的一大特色是专家讲座与教学示范相结合,旨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强社区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顾锡宏作《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的任务与实施策略》专题讲座,从家庭教育重要性、家庭教育新认识、家庭教育内容(课程)、家庭教育趋势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指导的任务与实施策略。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副院长赵贤德作《影响中国的常州现代名人》专题讲座,介绍了若干著名常州现代名人及其主要贡献。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江苏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吴进作《社区教育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模式——以农村为例》专题讲座,从坚持新发展理念与政策的引领、坚持科学理论借鉴与应用、坚持基于区域的实践探索、坚持模式的重构与创新等视角探索了农村社区教育的发展模式。宜兴市教育局职社科副科长宗彬花作《高水平师资队伍:社区教育最基本的建设》专题讲座,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与分析、师资队伍建设认识与观念、师资队伍建设途径与保障。

在教学示范环节,高级检察官、专栏作家纪萍基于法律的观点,结合具体的案例,带来了一场社区教育公开课《大学时期要远离的那些事》。常州开放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颖进行了一场社区教育说课活动,通过《打破思维定势塑立美课堂》的主题,介绍了社区教育课程开发及送教进社区的经验与成果。

特色项目工作室建设是常州市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平台建设的长效机制,也是常州市社区教育内涵发展的特色亮点。自2015年以来,在政府的统筹管理下,常州开放大学依托社区教育高校联盟与各辖市(区)社区培训学院,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建设了四批共43个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以培育社区教育优秀师资队伍、打造社区教育精品课程,实施送教进社区工程。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提升了社区教育骨干教师的素质与水平,推进了社区教育师资建设模式创新,加强了社区教育体制机制建设。(文/图 吴娟;审核/朱军)




爱游戏意甲亚洲赞助商【科技】有限公司